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问一答见内心,别出心裁庆开学

——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研究生开学教育
日期 : 2018-09-11
摘要
2018年9月11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欢老师组织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学期年级大会,通过一问一答、小组竞答的方式,同学们对既往研究生生涯进行了回顾,对新学期有了新的展望。

2018年9月11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欢老师组织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学期年级大会,通过一问一答、小组竞答的方式,同学们对既往研究生生涯进行了回顾,在新学期立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913200110.jpg

年级大会现场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加有趣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引大家感受过去一年里生物学子朝夕相处建立的同窗之情和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王老师设计了近40道发人深省的题目让同学们自问自答。一问一答间,是同学们对自己研究生期间生活习惯、学习成果、人际状况、心灵世界、精神追求的深刻思考。为增强趣味性,生物学与药学班、生物工程班和生物医学工程三个班级还各派出一支代表队PK竞答。

微信图片_20180913200214.jpg

 孙钰婷同学讲述自己与舞蹈的情缘

在曼妙的乐声中,每个班级选出10名同学,抢答PPT上所展示的一个问题,以回答题目的有效数量计分并最终排名,最后由全体同学投票选出最深入人心的一位答题者获得神秘奖品。

微信图片_20180913200152.jpg

丁毅飞讲述和父母之间的故事

其中丁毅飞同学讲述了他和父母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年少不懂事的冲突顶撞,如此平凡而又不平淡,父母多年的辛劳只因有爱在其中而甘之若饴——“不管人生要经历多少苦难,孩子,你就是我们生活中最美的光芒。”这句话也触动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心,丁毅飞同学也当之无愧荣获本次活动的“最深入人心奖。”王老师也被深深感动并送上礼品。希望同学们能不负父母恩,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栋梁,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180913200221.jpg

王欢老师颁发“最深入人心奖”

本次年级大会通过一系列贴近生活的问答,开辟了一种更受同学们欢迎的会议模式。通过会议,同学们由衷感到老师们对大家的期望,期盼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在学业上更进一步,生活上更加多姿多彩,在阅读、实践中拓展视野。研究生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能抓住青春的时光,多多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待来年高飞之时,民主湖畔与君笑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