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师生受邀前往多伦多参加2018年CIOB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

日期 : 2018-09-13
摘要
来自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的团队Sense4在2018年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CIOB)Global Student Challenge(GSC)全球学生挑战赛中经过初赛的六轮角逐,于2018年7月8日-12日受邀赴多伦多参加CIOB2018全球年会和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

来自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的团队Sense4在2018年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CIOB)Global Student Challenge(GSC)全球学生挑战赛中经过初赛的六轮角逐,从近10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作为六强中唯一来自亚洲的队伍,于2018年7月8日-12日受邀赴多伦多参加CIOB 2018全球年会和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团队Sense4由来自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毛超担任指导老师,由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班袁甜、14级工程造价1班的江山、15级工程管理3班的孙世帅、15级工程管理2班的李英昊四名同学组成。这是建管学院连续三年闯入决赛,充分展现了建管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以及广阔的国际化视野。

GSC全球学生挑战赛是由CIOB举办的针对全球建设管理领域相关专业学生的年度顶尖赛事。比赛利用其合作公司开发的MERIT(Management Enterprise Risk Innovation and Teamwork)软件平台,模拟建设工程的全过程决策工作,分别由参赛团队成员承担投资经理、预算经理、招聘经理、项目经理等角色,就资金、估价、投标、员工等进行逐一安排,通过计算、比较、预测等方法模拟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并根据公司每阶段运营状况,在下一轮的决策中做出投资、资产运营、投标、施工、人员招聘等方面的决策调整,最终针对经营结果进行量化考评。今年进入2018 GSC决赛的另外五支队伍分别为英国剑桥大学和拉夫堡大学,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科廷大学。

7月8日晚,CIOB 2018全球年会参会代表和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选手在多伦多威斯汀海港城堡酒店共同参加欢迎晚宴。晚宴伊始,CIOB首席执行主席Chris Blythe首先致辞欢迎参会代表与决赛队伍的到来,随后Merit软件开发代表Ron Mcaffer就决赛相关事项进行简要说明。大家在自由交流中逐渐熟络,相互鼓励,在一派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原图1.jpg

7月10日上午,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在多伦多威斯汀海港城堡酒店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点,在MERIT比赛评分方讲解比赛规则之后,各队伍分别前往各自比赛场地,正式开始了共计10轮的决赛赛程。

原图2.jpg

在比赛间隙,主办方CIOB 2018全球年会中特别设置了“Get to Know GSC”环节。在此环节中,六支决赛队伍分别就团队背景和比赛经历,与CIOB 2018全球年会参会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在这一环节中,来自建管学院的Sense4团队在发言中介绍了重庆大学和建管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就培养体系与前沿研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一过程充分展示了各支队伍的团队特色与竞赛策略,加深了全球参会代表对重庆大学和建管学院的了解。

原图3.jpg

7月12日晚,在2018年CIOB全球主席的就职典礼上,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的最终结果公布,来自加拿大的东道主队伍乔治布朗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所有进入决赛环节的六支队伍由CIOB新任主席Christopher Soffe亲自颁发奖章和证书。至此,2018 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所有环节正式结束。

原图4.jpg

原图5.jpg原图6.jpg原图7.jpg

伴随着GSC全球学生挑战赛的展开,CIOB 2018全球年会也在同步进行,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参赛队员也受邀参加多场聚焦行业未来发展的研讨会。就建筑行业质量、未来可持续发展问题等内容展开了多场的讨论与交流。

原图8.jpg

7月9日下午,CIOB主办方所有成员前往PCL Agile Site进行现场参访活动。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领头羊企业,PCL的场外模块化施工服务和敏捷制造体系将装配式设计、采购、生产、运输、安装工作相结合,以克服传统现场施工的多种问题。

原图9.jpg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师生此次多伦多之行受益匪浅。通过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加深了对建设管理领域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实际应用的把控。在各项研讨和参访的议程活动中,提升了学生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与行业实践接轨的能力与视野,并加深了对未来建设管理的思考和认知。通过比赛的交流和学习,与全球建设管理领域的行业专家展开探讨,有助于加强建管学院与全球的交流与合作,并形成持续影响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