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18-09-14
摘要
2018年9月13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党委扩大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主持。

2018年9月13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党委扩大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主持。 

0002.jpg

张邦辉布置了本学期学院党委的几项重点工作:第一,党支部换届。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各支部尽快进行换届。讨论并通过了党支部设置的调整方案,经济系与行政分开,行政单独成立“教工三支部”,同时,由于博士人数增多,为了便于教育管理,新增一个博士生支部。第二,建立实时更新的党员名单库。认真填写《二级党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名单库》,并实时更新,其中涉及到的申请入党时间、确定为预备党员的时间等,不清楚的请查档案后如实填写。第三,本学期发展党员安排。各支部进行摸底,注意审核是否具备发展资格,考察条件是否成熟,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第四,强调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提前在cpc党务平台进行计划提交。第五 ,部署“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相关工作。强调学院党委“争先创建”的实施方案,于9月28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党支部“争先创建”的实施方案,10月31日前报学院党委备案。对照着《二级党组织对标自查情况表》,参会人员认真进行了对标自查,逐条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等。

0000.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对纪委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谈到:第一,更加完善和规范纪委会议,会议笔记要记好。第二,纪委委员要加强学习。第三,目前,学院纪委对重大事件的监督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比如在推免、研究生录取等工作中进行了监督,以后要继续发挥纪委职能加强监督。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参会人员对会上提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党建工作,特别是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对标争先”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