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职通讲坛59期之“简历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 : 2018-09-13
摘要
2018年9月13日,职通讲坛59期之换个角度看校招简历——“简历指导”专题讲座在A区主教211室举行,由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各学院共18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出席了活动。

2018年9月13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主教211室举办了职通讲坛59期之换个角度看校招简历——“简历指导”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到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刘卫红出席了活动。

1_副本16:9_副本.jpg

讲座伊始,奉飞向同学们提出第一个问题——“假如你是校招HR,拿到学生简历时,首先会关注什么呢”,试图引导同学们站在HR的角度思考HR对简历的关注点,从而帮助自己完善简历和提升简历水平。奉飞把一份简历比作一篇议论文,议论文中的“论点-论据-论证”结构同样适用在简历中,目标岗位是中心论点,各种经历与经验作为论据,通过突出符合岗位需求的能力关键词的方式论证自己适合目标岗位。他强调,同学们首先要对求职目标岗位的工作进行分析,把握目标岗位的核心要求——岗位关键胜任力要素,针对岗位要求的基本点呈现自己的相应的能力素质,凝练出关键词作为简历的骨架。他谈到,简历形式美依旧不可或缺,尽量让简历简洁凝练,重点突出。

2_副本_副本.jpg

活动过程中,奉飞不断地向同学们抛出问题,让同学们换位思考假如自己是HR会如何筛选简历,渐渐引导同学们学会从HR的需求为出发点,有针对性的书写简历。

活动结束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对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带来了简历制作的使用技巧,提升了制作简历水平,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