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 : 2018-09-08
摘要
2018年9月8号上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国语学院楼501成功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持续两个半小时,老师与家长的互动频频,会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力地促进了学院老师与新生家长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协同。

2018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国语学院501小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持续两个半小时,老师与家长的互动频频,会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力地促进了学院老师与新生家长在学生培养教育方面的沟通与交流。

封面.jpg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党委书记欧玲教授、副院长范定洪副教授、副院长李小辉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何建华老师、英语系主任毛凌滢教授、日语系主任陈爱华副教授、德语系黄俊老师、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文静老师。 

2.jpg

首先,何建华副书记对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见面会主题和与会嘉宾。接着,欧玲书记致辞,讲到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让新生家长了解外国语学院的各个方面,并在见面会上通过问答方式,了解孩子将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学院和家长之间的互动与联系。欧书记体贴且温和的发言结束后,彭静院长生动地为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师资情况,她向家长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定位,学术发展思路以及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五个目标。彭院长向家长讲解了“构建专业+通识的课程群”、“增强国际视野课程”等一系列课程改革。内容详实,分条仔细,家长掌声不断。

图片3.jpg

紧接着,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范定洪副院长就彭院长讲话中提到的英日德三个专业以及本次2018级专业分流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且接地气的解释,表达了外国语学院的信心——培养不仅会说语言还要具备综合素质的国际化高端人才。针对家长最关心的专业问题,英语系、德语系、日语系主任和老师分别就各系专业学习、对外交流、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图片1.jpg

对外交流对学语言的学生尤为重要。就此,李小辉讲解重庆大学的留学政策,资格,方向等方面,为对留学了解不多的新生家长扫清了不少困惑。在见面会的最后,何建华向家长建议道: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忽略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在经过一连串家长提问,老师解答环节后,本次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外国语学院老师希望和家长协同合作,照顾好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共同助力学生的美好未来。

摄影:黄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