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遵守学术道德,强化安全意识——资环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 : 2018-09-11
摘要
2018年9月11日上午,资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会议,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9月11日上午,资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会议,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是继新生入学年级大会以来的第二次新生入学教育,苏勤勤就保守国家秘密、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强化安全意识等几个重要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在会议接近尾声时进行了各个专业的班长竞选。

01.jpg

苏勤勤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秘密、保密组织机构的类型和层次、如何区分国家秘密与工作秘密、国家秘密的具体范围、泄密后的危害以及常见泄密手段等基础知识,她强调保守国家秘密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最基本的前提,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要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关于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苏勤勤亲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重庆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试行)》等相关学术道德学习资料,苏勤勤说目前高校学术失范、学风不正现象仍然存在,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做出贡献。

02.jpg

她还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常见安全问题再次进行了强调,具体到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实验室操作规范、网络诈骗各种案例等都进行了详细说明。苏勤勤反复强调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重大安全隐患都隐藏在细节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学院老师、同学联系。

最后,为了新学期更好的展开相关工作,在苏勤勤的主持下,各个专业的同学进行了班长竞选,并相互自我介绍。本次会议在温暖、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0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