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2018级军训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

日期 : 2018-09-16
摘要
9月16日下午16时2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8级军训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工程造价系副主任毛超、2016级辅导员陈萌、2018级辅导员郭世杰以及2018级的教官和同学们。

9月16日下午16时2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8级军训慰问大会暨军营党校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工程造价系副主任毛超、2016级辅导员陈萌、2018级辅导员郭世杰以及2018级的教官和同学们。本次大会旨在慰问参与军训的教官和同学们,鼓励同学们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军训中培养国防意识,锤炼意志,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入党。

同学慰问2.jpg

大会在陈萌老师主持下,首先进行了慰问环节。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五位教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讲台接受来自学院的感谢和慰问。接下来,十名学生代表也上台领取了慰问品。除此之外,学院每个寝室都会获取一份慰问品,并于大会结束后在宿舍楼指定位置领取。

毛超老师 4.jpg

接下来,毛超老师做了关于“新IT技术革新管理”的演讲。她首先通过一系列有趣的科幻电影和未来传闻引入“人工智能”这个话题,并借用马云的话表示,人类始终走在机器人前面,人类才拥有真正的智慧。接下来,她介绍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八项关于信息化的技术,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从建筑设计、建筑管理、管理咨询团队等方面重新定义建筑业,并指出未来在建筑施工、采购、运行等方面的变革方式。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制定合理可行的计划并为之不懈努力。

同学观看 2.jpg

接下来,陈萌老师介绍了入党流程,包括如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转为正式党员和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等,她希望同学们多了解党章内容,积极入党。随后,葛毛毛老师发表了关于“大学生活感悟”的讲话。他在“人生规划”部分提出了“人生转盘”,告诉大家“接纳自己最重要”。他调查了在场同学,发现有4/5的同学都有意向读研。他指出了人生真正带来快乐的是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的过程。他以王石曾经在重大做一次无偿讲座为例,指出人生的意义在于发挥自己的价值,去带动自己和他人。他也表示,希望大家未来成为中国建筑业的栋梁,影响这个行业和社会。随后,他在职业规划部分指出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己的整体修养,并提出了八大能力目标。关于大学生活感悟,他提出学习如何学习和广交优秀的朋友很重要。

此外,郭世杰老师走上讲台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慰问,本次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带着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们的祝福与期盼,他们将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完成军训训练,为大学生活写下美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