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新疆籍学生返乡期间参加发声亮剑宣讲活动

摘要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精神,我校于2018年暑期组织423名新疆籍学生返乡期间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发声亮剑宣讲活动。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精神,我校于2018年暑期组织423名新疆籍学生返乡期间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发声亮剑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驻村(社区)工作队、基层群团,通过担任相关部门实习生、村里农牧民夜校教师等多种方式,帮助驻村(社区)工作队、基层群团开展好服务群众工作,参与了各种文化体、安保维稳、社会公益、法律援助、疾病防治、生态环境保护、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

升国旗仪式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结合在内地学习、生活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紧紧围绕主题纷纷发声亮剑,发出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对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图片-1.jpg

图片-2.jpg

新闻学院维吾尔族学生麦尔旦·艾斯凯尔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博湖县少数民族返乡大学生暑期集中培训发声亮剑大会中发言,他说: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党中央的关心关和新疆各族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但是民族分裂势力和境外敌对势力不想让我们继续过团结和谐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生活,他们通过利用网络渗透高校,给学生传播暴力恐怖思想宗教极端思想和民族分裂思想,把部分学生引向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背离现代文明的邪路,,企图达到煽动社会动乱的目的。我们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受益者,要擦亮眼睛,认清敌对势力的险恶用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团结身边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民族团结,同一切分裂势力和敌对势力作斗争。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汉族学生尤佳给100多名社区居民作了题目为“敢于发声亮剑,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的演讲,她说:“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通过各种方式,从意识形态、经济制度、伦理道德方面进行渗透,毒害青少年。我们要明辨是非,自觉地站在反分裂反暴力恐怖活动的最前沿,向敌对势力发声我们的亮剑。

图片-3.JPG

图片-4.JPG

法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古丽尼格尔·艾哈买提在社区担任法律援助和偏远的农村里担任幼儿园国语老师等方式积极参与活动,使自己在学校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她说:作为一名党的阳光沐浴下长大的少数民族学生,我从2014年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团结身边的各民族同学,并积极参加新疆阿克苏市、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等地的各项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环保志愿服务、关爱聋哑儿童、扶贫支教等,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次学校安排我们暑期参加宣讲活动后,我深刻体会各级部门,努力为新疆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建设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会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青年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

总之,学校组织开展的2018年暑期返乡学生发声亮剑宣讲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和传递青春正能量的舞台,进一步提高了新疆籍学生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