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技工作者张育新荣获我市“最美科普志愿者”称号

日期 : 2018-09-14
摘要
9月14日,2018年“最美科普志愿者”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荣获我市“最美科普志愿者”称号。

9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最美科普志愿者”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荣获我市“最美科普志愿者”称号。

尺寸已经修改-张育新.jpg

此次评选经区县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市科协直属单位推荐、公众投票、综合评审,历经2个多月,最终评选出“最美科普志愿者”10名,“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10名。

尺寸已经修改-张育新证书.jpg

张育新教授热心科普事业,在科普工作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科普进社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科技下乡等大型科普活动。他重视在科普工作中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开设《材料之美》系列科普讲座,将以纳米材料为代表的高精尖专业技术知识转化为生动趣味的科普报告;精心打造《创新方法与科技论文写作》报告,将科技论文创新写作方法整理凝练,启迪并帮助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开拓科技论文写作新思路。他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三等奖;他积极参与重庆大学“雏鹰计划”,作为项目指导老师指导雏鹰学员开展科技项目。

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过程中,张育新教授凭借其不畏辛劳,踏实付出的志愿服务事迹赢得了广大重庆市民的心,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肯定,最终荣获我市2018年“最美科普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