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研团委举办“2016 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由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承办的“2016 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主题活动在研究生学院102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PPT展示和交流互动的形式来表现和宣传两会的精神。

由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承办的“2016 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主题活动在研究生学院1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PPT展示和交流互动的形式来表现和宣传两会的精神。

1.JPG

 下午2点30分,“2016 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上,宣讲人利用 PPT、视频等形式向活动参与者讲述两会关于“经济增长、反腐倡廉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内容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首先围绕着“经济增长”的会议主题,以“保持经济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切入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然后在如何加强与改进政治建设问题上,以“健全督察问责机制,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为主要内容,同学们各抒己见。最后针对民生改善,同学们对“国家着力扩大就业创业”给予了高度评价。

2.JPG

活动最后的自由问答中,同学们最关心的关键词就是“十三五规划”,对于每一个年轻人来说,国家未来这5年的规划与自身未来这5年的发展息息相关,毕竟这5年,很可能决定我们这一生的格局。邀请的两会专家主要从“十三五规划”对我们影响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两会。
        通过本次“2016 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广大动力学子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了两会的主要内容以及会议精神,加深了个人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进程的认识,提高了爱国情怀和政治思想觉悟。


                                                                                                         文字:化新超  摄影:陈天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