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在“京津冀-粵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09-18
摘要
近日,在第一届“京津冀-粵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中,重庆大学《环保高效型异种金属焊接设备供应商》斩获一等奖;《嘉年滑》入围25强,获得最佳潜力奖;《基于废旧手机改造的3D全息投影仪》和《心想印》获得优胜奖。

近日,第一届“京津冀-粵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落幕。重庆大学共有4个创新创业团队入围总决赛,其中,《环保高效型异种金属焊接设备供应商》斩获一等奖,《嘉年滑》入围25强、获得最佳潜力奖,《基于废旧手机改造的3D全息投影仪》和《心想印》获得优胜奖。

1_20180918165725.jpg

本届大赛以“创享未来城市”为主题,南方赛区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从4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南方赛区共收到来自香港、澳门、广东、浙江、四川等20个省市和地区的包括重庆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部分留学背景)共计913个团队报名,共有55个团队进入南方赛区决赛。

2_20180918165712.jpg

赛后,深圳广电众创TV频道记者对《环保高效型异种金属焊接设备供应商》、《嘉年滑》项目进行了专门采访报道。

4_20180918165720.jpg

为备战本届大赛,校团委联合教务处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培训会等专题活动,组织模拟答辩、集中辅导,加强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