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德国科学院院士Andreas Schäffer教授一行到重庆大学讲学交流

日期 : 2018-09-18
摘要
2018年9月18日上午,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联邦德国风险评估研究所专家、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Andreas Schäffer教授以及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生态学和生态毒理学学科带头人、国际环境毒理学和化学学学会德语分会主席Martina Roß-Nickoll 副教授到重庆大学讲学交流。

2018年9月18日上午,德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Leopoldina)院士、联邦德国风险评估研究所专家、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Andreas Schäffer教授以及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生态学和生态毒理学学科带头人、国际环境毒理学和化学学会德语分会主席Martina Roß-Nickoll 副教授到重庆大学讲学交流。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领域师生80人听取了两位专家的报告,并达成引进Schäffer教授为重庆大学特聘高级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合作培养学生等共识。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领域师生80人齐聚3409多功能教室,听取了Schäffer教授和Roß-Nickoll 副教授做的专题报告。1.jpg

1.jpg

 Schäffer教授 以“The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t RWTH Aachen University”为题,介绍了亚琛工业大学及其环境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以近年来的研究项目为实例,围绕农药在环境、生物体内的归趋和毒性效应,讲述了生态与环境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进展。       

Roß-Nickoll 副教授以“Urban ecology  d on ecosystem services”为题目,结合她目前负责的城市生态学相关的科研项目研究进展,讲述传粉者在城市生态系统中的作用和意义,并以蜜蜂为实例,介绍了如何构思科学问题、通过设计实验和调查方案的制定,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解答科学问题。

讲座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院长李百战教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翔副处长、院长助理刘红教授、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永川教授等与Schäffer教授一行就联合研究、学生交流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议题与相应机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引进Schäffer教授为重庆大学特聘高级专家、合作研究、合作培养学生等共识。

7.jpg

此次Schäffer教授访问重庆大学,是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引智工程专项资助下“走出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2018年8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到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工程学科优势十分明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开展人才招聘和交流合作,吸引了60余名博士、博士后,并与多名国外教授进行了交流,向他们发出合作邀请。访德期间代表团与Schäffer教授就科研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达成一定共识,邀请Schäffer教授一行到重庆大学开展交流、授课和联合研究等工作。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