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开展“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9-18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当代大学生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重庆大学建设管理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于2018年9月18日晚上八点四十分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6开展了“美丽家园,绿色相伴”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当代大学生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重庆大学建设管理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于2018年9月18日晚上八点四十分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6开展了“美丽家园,绿色相伴”的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支书李婵媛莅临现场,班级其余同学也均准时到达。

IMG_20180918_205355.png

活动伊始,团支书李婵媛上台发表讲话,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此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并积极进行附和。接下来,她为大家播放了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宣传片,片子里也一直强调着“美丽家园,绿色相伴”的主题,以绘声绘色的讲解努力召集大家一起保护生态环境,从自己、从身边做起。同学们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记录笔记,受益良多。在视频播放完毕后,团支书李婵媛组织同学们一起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暑期生态调研成果的汇报。其中余林蔓同学代表她所在的小组上台进行了展示,他们小组在暑期里调查了家乡的各大河流的水质情况,发现近年来河水水质较之于以前有较大提升,已经从被污染的状态渐渐好转。这之后,全班同学全体起立,在团支书李婵媛的带领下为保护地球而宣誓。誓言既出,那必将铭刻于心,从以后的行动中得以体现。最后,团支书李婵媛再次组织大家观看学习《焦点访谈》中“危情谍影”等视频和报道,以此来教育警示同学们,加强他们的国防意识。

IMG_20180918_204849.png

本次活动总体上来说是十分成功的,同学们不仅积极参与活动,而且也收获颇丰。既知晓了当前地球生态的状况,又明确了自己身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并将会努力在之后的生活中慢慢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