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到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日期 : 2018-09-12
摘要
2018年9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受到公司副总经理许斌等人的热烈欢迎。

2018年9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受到公司副总经理许斌等人的热烈欢迎。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加强双方互利合作,共同促进重庆市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声光电公司成果展示厅、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事业部、中科渝芯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辉煌的历史和一流的软硬件环境。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声光电有限公司许斌副总经理、科技处王育新副处长、模拟集成电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建安副主任、科研生产处石建刚处长、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事业部刘凡副部长及相关部门同志,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参会人员主要有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主管科研的周喜川副院长、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唐枋教授及集成电路相关方向的教师。

在交流会上,声光电公司首先回顾了双方以高速串行接口芯片、联合实习基地为代表的成功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出后续合作涉及到的技术需求。许斌特别感谢重庆大学为公司提供了大量优秀人才,同时强调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需要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希望重庆大学能在微电子技术领域为公司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支持双方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

谭晓衡感谢声光电公司多年来对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支持,认为双方在现有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同时,谭晓衡指出双方的合作不应局限在微电子技术领域,可以拓展到通信信号处理和电子系统设计等学院擅长的领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