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杨永斌院士与厦门建研集团共建院士工作站

日期 : 2018-09-15
摘要
9月15-16日,土木工程学院杨永斌院士一行应邀访问了厦门建研集团,接受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聘任,并进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9月15-16日,土木工程学院杨永斌院士一行应邀访问了厦门建研集团,接受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聘任,并进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446503EBC17A125E26CC28A22C9E8EF9.jpg

15日下午3点,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建研集团总部大楼隆重举行。在厦门建设局副局长林树枝、建研集团常务副总裁麻秀星、副总裁李晓斌,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伍云天见证下,杨永斌院士与建研集团董事长蔡永太共同签署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蔡永太致辞表示:建研集团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公司科技水平的提高必然要走向更高端的科研合作,期待杨院士工作站的建立能助力建研集团科研实力更上一个新台阶;杨永斌院士表示:自己研究领域与企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希望能以己之长为建研集团出谋划策,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科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杨永斌院士做了“桥梁损伤的定期扫描方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针对传统量测方法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创造性的提出了利用移动小车作为量测系统的载体,通过在桥梁上的连续移动,利用一系列分析转换分析,获取桥梁的频率、模态甚至损伤等信息,为研究桥梁振动、结构使用寿命、设计建设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杨院士精彩的学术报告赢来全场掌声,来自厦门大学和华侨大学等当地科研院校领导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上传2.jpg        16号上午 ,杨永斌院士在建研集团麻秀星博士、邱发强博士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建研集团同安研发基地,分别考察了材料、结构、桥梁、光学、声学、环境、电气以及水资源领域的研发条件,在认真听取完介绍后,杨永斌院士对建研集团的科研技术水平以及行业竞争力表达了高度的赞誉,并表示未来将就相关技术领域和建研集团进行更多的交流。

上传3.jpg

 建研集团(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0年经政府批准设立,2010年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建研集团;股票代码:002398),成为中国首家整体上市的建筑科研机构。建研集团近四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筑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和新工艺的研发、制造、推广和服务为一体科技型集团企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