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部机关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议

日期 : 2018-09-19
摘要
9月19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在A区主教510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工会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38个工会小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布置了机关分工会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会财务专题培训。

9月19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在A区主教510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工会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38个工会小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谢渝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工会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保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要求组长们协助支部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教育疏解和舆论引导工作;结合机关分工会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布置了乒乓球比赛、摄影比赛、演讲比赛、机关趣味运动会、职工文体俱乐部等文体工作,以及职工健康体检、大病基金收缴和提案征集等关乎职工福利和权益工作;介绍了新调整的机关工会委员联系基层工作小组分工情况,以加强分工会对各基层工会小组的联系和指导,进一步做好关心职工服务职工工作;结合机关工作考核,要求各工会小组干部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的文体活动、福利慰问、民主管理、职工小家建设等工作,争做干部职工的知心人。

5.jpg

会议还就学校工会发布的《重庆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文件实施以来出现的常见问题、机关分工会的工会经费、福利经费使用规范和财务报销流程要求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以帮助和指导机关各工会小组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会财务制度建设完善,更好地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并在工作中及时传递学校对机关干部职工的关怀,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会干部联系学校和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