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代表团访问建筑城规学院

日期 : 2018-09-19
摘要
9月17日上午,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访问团来访建筑城规学院。商讨在未来继续深入开展双方的合作交流项目。

9月17日上午,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代表团来访建筑城规学院。成员有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Paul Milbourne教授,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于立教授。我院杜春兰院长、李和平书记及谢辉副院长出席会谈。TIM图片20180919222117.jpg

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的国际认可度较高,在人文地理、空间规划、城市设计领域教学、研究与实践方面有突出表现。其中的强项领域体现在经济发展、环境与可持续性、国际发展、社会及空间不平等性、空间规划与分析、城市设计、文化地理。重在参与解决地方性、区域性、全球性问题,同时还聚焦各地区、城市区域、城市与乡村的设计。

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与我院持续了二十多年的交流合作。近十年来的交流活动尤其密切,是我院《优秀本科生交换项目》的基础项目之一。每年有3名城乡规划专业优秀本科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卡迪夫交换学习5-10个月。同时,双方的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也进展顺利。2015年至今,已有9名硕士研究生(城乡规划专业)取得了两校的硕士双学位。去年,该双学位项目接受我院建筑学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的申请。此外,每年均有不定期的教授互访及相应的学术交流活动。会谈中,双方均表示对之前合作成效的满意,并将继续鼓励学生互访。TIM图片20180919222123.jpg

作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24所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中的一员,卡迪夫大学的科研质量在全英国大学中排名第五,科研影响力排名第二(REF)。因此,本次会谈还聚焦于两院的科研合作。约定将依托卡迪夫大学“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切实的合作研究工作。Paul Milbourne教授与于立教授,也进行了实地考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