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学典礼系列活动举行

摘要
2018年9月17日-1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开学典礼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学院举办了Coop讲座、带领新生游览校园活动、重庆大学及大学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辛辛那提大学学籍注册等讲座、关于美国签证申请问题的讲座及传统的画旗活动。

2018年9月17日-18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的开学典礼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学院举办了Coop讲座、带领新生游览校园活动、重庆大学及大学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辛辛那提大学学籍注册等讲座、关于美国签证申请问题的讲座及传统的画旗子活动。

9月17日,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经过短暂的午间休息,新生们再次前往图书馆一层集合。首先,美方助教和辛辛那提学院的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s (SOLs)带领新生们分组进行游览校园活动。游园的过程中,亲切友好的助教带领新生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游戏,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文化;开朗活泼的SOLs倾囊相教,向新生们提供了学业与生活上的许多建议。小组内气氛融洽和谐,新生们畅所欲言,助教与SOLs也幽默风趣的解答疑惑,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1.jpg

2.jpg

随后,学院在图书馆举办了Coop和讲座,辛辛那提学院Co-op办公室的刘佳君老师就学院独特的办学模式—coop实习制度,包括实习模式、实习岗位、学生岗位申请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新生对实习有了系统的了解。紧接着,2015级电气专业的韦程志与机械专业的余佳霖两位学长对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实习经验。两位学长各有专长,在实习岗位的选择与个人收获等问题上给予了新生们宝贵的经验。

9月18日上午9点,来自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的Hong Cheng及来自重庆大学图书馆的袁辉老师和张杰老师为新生们带来精彩的图书馆讲座,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图书借阅方式,文献检索方式、及馆际互借方法等,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助力学术研究。随后,在图书馆老师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虎溪校区图书馆。

图书馆讲座_meitu_1.jpg

18日下午,萌新们在图书馆的小报告厅内,在辛辛那提大学老师们和助教们的帮助下完成了辛辛那提大学官网注册,听取了来自美国大使馆的老师对办理签证的讲解,对这五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对未来的目标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也对将来的日子更加期待与向往。

随后,新生们在SOLs和助教的带领下分组进行画旗活动。他们大开脑洞,使出十八般武艺,用斑斓的色彩将白布晕染,将自己对于未来的憧憬和对于学院的热爱通过笔尖倾泻于旗上,形成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画卷。

画旗子.jpg

画旗子2.jpg

丰富充实的活动后,新生们对彼此更加了解,也对在辛辛那提学院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明确的认识与规划。辛辛那提学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它敞开胸襟,热情地欢迎所有新生的到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