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师生情深 引领人生

——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成功举办推免生交流会
日期 : 2018-09-17
摘要
2018年9月17日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推免生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办了推免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和教务主任张希谊。两位嘉宾与推免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交流活动由辅导员刘小雪主持。

2018年9月17日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推免生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办了推免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和教务主任张希谊,两位嘉宾与推免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交流活动由辅导员刘小雪主持。

1.jpg

交流会上,文书记针对“选择”这个话题,讲述了他的理解。在他看来,选择是人生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现如今的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个走向不同人生道路分支的节点。“就业固然有就业的优势,但是我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进行求学深造。”文书记说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自己继续学习的决心。

2.jpg

同时,文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勇敢追梦,不惧失败。他还提到了他的学生罗逢吉,在本院完成了本科和硕士的学习后,研究生期间更是前往香港理工大学从事电力分布式计算方面的研究,现在悉尼大学任教,从不断的学习中受益无穷。

值得一提的是,9月12日晚文教授在A区进行宣讲后,百度首席HR黄际州还到达现场,对恩师文书记致以感谢,并送上一束鲜花。

3.jpg

此次推免会上,文书记更是积极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希望他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一句“读书的目的除了研究学术,更重要的是追求幸福的人生”,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看到了未来的方向。

4.jpg

最后,文书记还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他认为,不管是学业规划还是职业规划,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尽早确立目标,朝着自己的方向勇敢向前。过程中,每个同学都回答了自己的所选学校和研究方向,文书记在积极听取的同时,还悉心为他们提出建议。对于两个选择支教保研的同学,他更是非常赞赏:“不光要搞学术,德智体美劳都要均衡发展,支教的同学做了一个很正确的决定。”

在掌声中,此次交流会落下帷幕。但是同学们在其中获得的益处,将持续作用于他们的人生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