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召开

日期 : 2018-08-17
摘要
2018年8月15日-17日,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在渝举行。

2018年8月15日-17日,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在渝举行。本次会议以“完善能源企业法务建设与合规管理”“拓展海外能源业务与法律风险防范”“推进能源新业态与法律制度创新”等为研讨主题。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会长石少华、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教授、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叶荣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原副巡视员宋燕妮、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魏青山处长、重庆市法学会陈忠东秘书长,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郭进平副会长、肖国兴副会长、周凤翱副会长、曹富国副会长,和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胡德胜教授、唐绍均教授。来自中国法学会、国家能源局,以及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能源企业,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理论和实务界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能源局法改司魏青山处长、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法律顾问唐明毅以及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分别围绕“能源法制与能源治理”“能源企业法治”,以及“能源资本转型”三个议题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本次会议设置了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一的主题是“完善能源企业法务建设与合规管理”以及“拓展海外能源业务与法律风险防范”。来自重庆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的理论与实务界代表围绕上述主题发表了观点。分论坛二的主题是“推进能源新业态与法律制度创新”以及“2018年能源法青年硕博士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阳光律师事务所、华东政法大学、郑州大学、同济大学的专家学者、实务代表和硕博士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闭幕式由能源法研究会石少华会长主持,重庆大学法学院黄锡生院长、胡德胜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