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召开安全教育班会

日期 : 2018-09-19
摘要
为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 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8年9月19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2016级全体师生在C区7101教室开展了“中秋节假期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晏老师主持会议,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为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 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8年9月19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2016级5班全体师生在C区7101教室开展了“中秋节假期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晏老师主持会议,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班长胡新盛同学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假期出游期间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外出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特别强调同学们不要在没有资质的野马旅行社报名出行,更不能私自为其组织同学出游,并讲解了此类出行对同学们的危害,使同学们提高警惕,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加强了保障,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