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十五、十六支部成功举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日期 : 2018-09-20
摘要
2018年9月20日晚上7时,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五、十六党支部在七教342会议室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座谈会。研究生十五党支部书记程敏、十六党支部书记刘富樯,以及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9月20日晚上7时,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五、十六党支部在七教342会议室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座谈会。研究生十五党支部书记程敏、十六党支部书记刘富樯,以及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十五党支部副书记朵为鑫、十六党支部副书记罗雪清主持。 

1.png

会议伊始,刘富樯书记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两个支部共同举办活动有助于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并且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广泛,是支部内培养和发展新党员的好机会。

接下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为“交大西迁”的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交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经过艰苦奋斗创建西安交大的光荣事迹;体现了面对国家利益及民族利益,交大师生们自愿抛弃享乐、努力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观看完毕后,所有人员进行了五分钟的自由讨论环节。

 2.png

经过自由讨论学习后,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围绕“什么‘西迁人’精神”以及“如何将‘西迁’精神融入学习科研中”两个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学生党员张治成表示在观看“交大西迁”视频过后,更多的是反思,反思我们应该像当年的交大人一样认真、专一的做学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展对象张智禹认为对待我们的学习与科研,也要有”西迁“精神,认真负责,重视基础;积极分子谢文成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不应仅仅为了拿到硕士毕业证而努力学习,我们应该在做学术的过程中时刻想着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毕业后也要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入国家建设。各代表发完言后,各参会人员举手自由发言。

               3.png

发言交流完毕,程敏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结合自己从沿海到西南地区的经历,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能够时刻记住“要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建设结合”,为了国家的发展与繁荣,各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都要有牺牲自我利益的觉悟。

                                                                                                           摄影:姚文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