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一支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

日期 : 2018-09-21
摘要
为全面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一支部召开了座谈会,由支部书记主持,支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探讨,认真学习了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国家情怀和奉献精神。

9月20日晚7点,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一支部在第七教学楼7333召开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内容包括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和以黄大年、李保国、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先进事迹等。

首先,由纪检委员李军礼带领大家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进行了学习解读。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通知》指出把各方面优秀的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斗争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知识分子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名族事业中,知识才会发挥更大作用,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活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内容:1)全面加强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2)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3)抓好专题研修培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4)发挥典型引导作用,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5)开展岗位践行活动,让活动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

图片3.jpg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发表了看法。其中,王爽同志对作为国际知名地球物理学家的黄大年为我国的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世纪表示很是感动和振奋,她说,通过黄大年的事迹,让她看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字的担当和责任,帮助她更好的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辛勤耕耘,带领十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光辉世纪则引起了一些同志的反思,很多同志表示将从身边做起,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像李保国这样优秀的帮助百姓致富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整个座谈、讨论过程,同志们踊跃发言,或引起感动,或引起反思,或激励前行。在大家探讨之后,柏龙书记又结合当下我校发展现状及当前国内外趋势,总结分析了作为研究生党员同志的责任和机遇,激励所有党员投身科研,以身作则,担负起新时代知识分子的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图片1.jpg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