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培养和专业分流方案宣讲会举办

日期 : 2018-09-20
摘要
2018年9月20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工商管理类本科人才专业培养方案及分流方案宣讲会。

2018年9月20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工商管理类本科人才专业培养方案及分流方案宣讲会,为大一新生未来的专业分流和职业选择解答疑惑。

本次宣讲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1教室举行,由辅导员王毅文老师主持,教学副院长辛清泉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肖智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刘伟教授、会计学系副主任傅蕴英副教授、市场学系何波教授、李小玲副教授以及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王庆老师等领导和教授出席,2018级工商管理类全体学生参加。-67eb27a7da8a549f.jpg

首先,教学副院长辛清泉介绍了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本科各系专业组织结构和以培养高层次应用人才、研究性后备人才为总目标,以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以宽口径、厚基础、国际化为特点的工商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

接着,各系主任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其中肖智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专业。肖教授表示,该专业具有交叉学科的优势,在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化进程不断加速的时代背景下提供既有经济管理背景,又有信息技术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何波教授、李小玲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讲解了课程设置、教师团队、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以及就业方向。傅蕴英副教授以探讨当今时代学会计的意义开始,强调了该专业以素质教育为主线、在传统专业基础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会计人才培养新模式。3d01ee2399cdf16e.jpg

最后,由本科教学办主任王庆介绍工商管理类分流工作方案,企业管理系主任刘伟教授作以“公司的力量”为主题的工商管理类入学讲座,讲座强调公司与商业的力量改变了人类世界,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本次宣讲会为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解答了疑惑,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深入认识,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多思考和启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