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组织参观邓小平故居和华蓥山革命根据地

日期 : 2018-09-22
摘要
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9月22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到邓小平故居、华蓥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了“缅怀一代伟人,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年9月22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到邓小平故居、华蓥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以“缅怀一代伟人,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邓小平故居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是邓家祖辈经过三代人建成的“邓家老院子”,这里充分展示了邓小平青少年时期的活动足迹,是人们追思邓小平足迹、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追寻小平同志的足迹,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深刻体会到“发展才是硬道理”,改革才是发展的必由之路。

华蓥山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这里曾是中共华蓥山地下党和华蓥山游击队从事武装斗争的根据地。华蓥山的每一寸热土都铭刻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全体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双枪老太婆雕像,考察了游击队作战指挥部,重走了游击队小道,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年华蓥山游击队战斗的激烈、奋斗的艰辛,革命先烈们流血牺牲的悲壮故事让同志们深深体会到先烈的伟大与奉献。在休息区,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丰富的党史知识竞赛和红歌大合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次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通过实地参观,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坚定了“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