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28次会议

日期 : 2018-09-25
摘要
9月2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8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9月2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8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了服务重庆发展工作。会议认为,在国家地方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是重庆市对重庆大学的期望和要求,要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多地“发声”。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身处“一带一路”倡议要冲的重庆所需即是国家所需,将“扎根巴渝大地、服务重庆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将学校发展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系统布局,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定位,从重庆市“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中找方向,科学谋划、着眼长远,集聚力量;要在管理评价机制、跨学科研究组织机制等方面勇于突破,充分调动专家学者、学术组织、民主党派等各方面积极性,深入研究、聚力解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讲好重大故事,突出重大成果,加大宣传力度。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研究了作风建设有关工作。

经会议研究,同意召开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同意了学校巡察工作小组关于开展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的建议。

会议研究了干部社会团体兼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