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乘新时代东风,展新青年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09-23
摘要
9月23日下午,以“乘新时代东风,展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教室举行。

9月23日下午三时,以“乘新时代东风,展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原副部长李树林、军训师临时团委副书记夏汝立、军训师一团团长雷棚程、校团委宣传部指导老师包晗、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毛朝迪、学生艺术团朗诵艺术团指导老师张良策等担任决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师临时团委书记姚璐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

-61e4cb10e14bb065.jpg

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是于各团各营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的19组军训学员。他们围绕“乘新时代东风,展新青年担当”的主题,在台上进行着激昂澎湃的演讲。

同学们提到他们“烈日灼烧下被汗水润湿的迷彩服、无数次训练练成的整齐划一的队列”;他们呼喊“在军训的熔炉中淬炼成长,要以相同标准在以后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呼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提倡“志在高远,脚踏实地”;他们不忘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无论是平川还是高山,不管是湍流还是险滩,都不忘发光放热。

-77f3647120ed6d7b.jpg

其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潇同学的演讲尤为突出。他以“借时代新风,壮燎原星火”为题,生动地讲述了他的父亲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开始经商的故事,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提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张良策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演讲的三大目标是:告知、说服和愉悦,并介绍了一些演讲技巧,对重大学子的演讲提出了严格要求。

最终,经评委老师的评分统计:张潇荣获一等奖;迪丽努尔、王振雄获二等奖;周艳婷、孙钰洁、玉苏甫江、鲁特甫拉、胡晓宇获得三等奖;熊诗雨、周子康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15952854649d7e21.jpg

“乘新时代东风,展新青年担当”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军训中的重大学子在得到演讲素养上提高的同时,也对新时代的新青年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相信他们会将所学知识更广泛地应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