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青春如歌,不负韶华”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 : 2018-09-21
摘要
2018年9月21日下午1:30,机械工程学院研团会于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如歌,不负韶华”的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研团会书记夏钲骅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李越老师以及研团会主要学生干部、研究生各班班长、党支部副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9月21日下午1:30,机械工程学院研团会于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如歌,不负韶华”的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研团会书记夏钲骅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李越老师以及研团会主要学生干部、研究生各班班长、党支部副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积极踊跃,献策献力,团结协作,整个活动于下午15点圆满结束。

1.JPG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压力,锻炼同学间的合作能力,丰富学生干部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间的友好关系,开拓同学们的思路,展现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貌。活动包含多个环节,通过各组在各环节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最后进行积分累加并决定最终胜出队伍。

2.JPG

首先进行的活动是“开门立户”。活动一开始,所有同学随机分成三组,每组成员相互熟悉之后,公选出队长一名。每组分发一面旗子,设计队徽,并为自己的小组起名字,定口号和队歌,每个队伍有 15 分钟时间讨论,然后每组依次进行介绍。各组成员熟悉之后集思广益,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灵魂画手的天赋,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队徽的设计。

3.JPG

接下来进行的比赛项目是“搭桥过河”。其游戏规则为:每队选出7名队员,来共同传递8块“小地毯”(指压板)。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小地毯”,最后一名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全队踩着“小地毯”前进30米,要求脚不能触地,统计各队完成时间,按时间记名次。每队队员熟悉规则之后开始商讨策略,有的队伍规定了每步跨多远最合适,有的队伍规定了动作的口令以加快速度。随着比赛的进行,各组内部也越来越默契,前进速度逐渐加快。随着这个项目结束,相互熟悉的队员也开始说笑起来,思群广场上飘扬起大家的欢笑声。

4.JPG

第三个比赛项目是“穿越呼啦圈”。在该项目中,队伍全体成员排为一横排,手牵手站好,由第一个人开始,穿越呼啦圈并向后传递。全程手不得放开,且不能用手辅助呼啦圈穿过身体,呼啦圈从队伍头传递到队伍尾,再由队尾至头,按时间长短记名次。各支队伍经过了之前的磨合,相互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与默契。在这个项目的准备阶段,大家都开动脑筋,充分考虑了项目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并积极献策想方设法客服不利因素。有的队伍策略得当,很快完成了任务;有的队伍完成得慢一些,也都在结束后总结着问题出现的原因,并相互鼓励,要在之后的环节更加努力。

5.jpg

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驿站传书”。该项目要求全队成员排成一列,这时候每个人就相当于一个驿站,工作人员会说一个字给最后一位成员,队伍要把这个字的信息依次传递到第一位队员处。在信息传递的过程当中不能讲话,不能回头,当最前面的队员收到信息以后要迅速的举手,并把信息写在纸片上交给裁判。比赛进行三轮,总用时最短者得分最高。这是整个活动的最后一个项目了,大家也都拿出了十足的劲头,热烈地讨论着各种信息传递的可行性,并在准备阶段的时候先自行试验起来,以比较各种传递方法的效率。虽然大家的比赛成绩有所不同,但比赛准备时的创新思维和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协作都是一样的让人钦佩。

6.JPG

活动结束后,崔学芳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向最终胜出的队伍表达了祝贺。同时,也肯定了各位同学在活动过程中优秀的表现,指出了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善于总结等品质的重要性。崔学芳老师希望同学们除了要注重平时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也应积极参加类似的素质拓展活动,做到全方位协调发展。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参与者相互之间也加深了了解,收获了友谊。至此,本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