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院校组一等奖

日期 : 2018-07-28
摘要
2018年7月28日,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决赛在北京市西郊宾馆举行,由土木学院学生刘鹏坤、胡世兴代表的重庆大学队荣获院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7月28日,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决赛在北京市西郊宾馆举行,由土木学院学生刘鹏坤、胡世兴代表的重庆大学队荣获院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推进BIM技术在我国建筑行业广泛应用,中国图学学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校的指导下,举办了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

1_副本.jpg

本次大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158项成果,其内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经过专家组一个半月的初评,共有405项成果进入复评,最终142项成果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其中院校占20余组。

依托项目——重庆涪陵中科大厦,结合重庆大学建筑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重庆大学BIM俱乐部和钢结构中心的丰富资源,打造了以BIM、装配式、参数化设计、三维扫描、协同以及智能消防为亮点的示范项目。经过近半小时的答辩,评委着重对三维扫描、装配式以及智能消防系统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提问,得到评委专家的广泛认可。大赛院校组共评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九项,若干三等奖及优秀奖,我校代表队荣获院校组一等奖。

2_副本.jpg

本团队主要由刘界鹏老师进行指导,刘鹏坤(土木)、胡世兴(土木)、袁亮(建管)、徐莹莹(建管)、赵冲(建管)组成,协调、参与各方具体工作。本届竞赛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与各高校队伍以及专家的交流也开阔了视野。本次获奖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愿土木学院学子在今后比赛再创佳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