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18-09-25
摘要
2018年9月25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01会议室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为我院老师做了主题为《面向产出的工程专业教育》的报告会。

2018年9月25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01会议室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为我院老师做了主题为《面向产出的工程专业教育》的报告会。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院长,以及学院各系负责人、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副院长印勇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张玲教授代表学院对卫国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

IMG_9474--.jpg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IMG_9482.JPG

报告会上,卫国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概况、认证三大核心理念、认证机构及程序、现场考察、各类人员职责进行阐述,强调认证的三大理念;指出工程教育中培养规格的共识,面向产出的核心元素是“目标”(知道要什么)、“要求”(知道怎么做)、“判断”(知道是否达成);“结果导向(OBE)”教学设计和实施目标才能保证学生去的特定的学习效果;“质量持续改进(CQI)”建立“评价-反馈-改进”的闭环,形成持续改进机制。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结合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向卫国教授进行了咨询,卫国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