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18、19、20、21支部 “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顺利进行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18、19、20、21支部“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在A区7教342教室顺利进行。深入学习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开展了主题演讲。

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18、19、20、21支部“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在A区7教342教室顺利进行。

本次党日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并且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果上,开展了主题演讲。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20党支部的李岩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并根据最近“焦点访谈”上的实时热点,为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同志普及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李岩同志党的理论知识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切实感觉到党的理论不仅一种理论,更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最后李岩同志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对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进行了深入的说明,让同志们意识到要时刻履行党员义务。

21支部的段克华同志就学生党员如何警惕情报外泄与各位党员交换了意见,各位党员同志激烈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反响;18、19支部的支部副书记孔成龙、王彪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为四个学生党支部内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参考意见。

同志们在此次主题演讲活动后,纷纷表示之前对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不够充分、不够扎实,希望接下来能在支部内部、支部与支部之间进行深入探讨,共同进步。(机械工程学院 段克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