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MATLAB校园行”讲座在建管学院举行

日期 : 2018-09-26
摘要
2018年9月26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MATLAB校园行”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成功开展,主讲嘉宾为MathWorks中国高级应用工程师马文辉和MathWorks中国高效团队高级工程师阮卡佳。

2018年9月26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MATLAB校园行”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成功开展,主讲嘉宾为MathWorks中国高级应用工程师马文辉和MathWorks中国高效团队高级工程师阮卡佳。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MATLAB软件以及主讲嘉宾马文辉和阮卡佳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1.jpg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MATLAB校园行”,主要分成两个MATLAB基本功能介绍和MATLAB软件的统计与优化功能介绍两个部分。首先,阮卡佳对MATLAB的主要应用领域进行举例介绍,并对其母公司Mathworks的发展历程进行概括性介绍。之后利用视频形式对MATLAB的基本功能进行演示,表示MATLAB是一个集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功能于一身的软件,并对软件的点乘、画图、创建脚本与函数等代表性功能进行了细致的实操演示。最后对MATLAB2018年版本更新后引入的新功能实施编辑器的应用手段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图片2.jpg

之后,马文辉对MATLAB软件的统计与优化功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MATLAB的统计分析工作过程进行了分步介绍,并对数据访问、数据探查与预处理、统计建模与验证三个步骤进行了举例说明。随后,马文辉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记忆学习是良好的应对方法,可以利用MATLAB软件进行机器学习来应对规模庞大、种类繁多、价值密度低、处理需要快速的大数据。

图片3.jpg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MATLAB在机器学习上的优势、MATLAB与SPSS的对比、MATLAB为什么不建议以中文命名等内容进行了提问,马文辉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晚上9点半,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