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员畅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和体会

—— 商贸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畅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和体会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9月27日商贸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关资料。资料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这是他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

9月27日商贸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相关资料。资料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这是他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 资料讲述了“青春的磨砺,艰苦环境的造就,苦心立志的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2.jpg商贸服务中心几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同志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会吃苦是人生必修课,艰难困苦磨砺坚强意志,有了坚强意志,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坚韧不拔、充满自信地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3.jpg畅谈中物配部陈杨宇同志说,自己经历了从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到部门管理员的转变,一开始很不适应,“每天配货、送货,结算、盘存,部门管理这些工作和我预想的差太多了。但学习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资料后,自己也领会到,这不是受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人生阅历。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到基层一线的‘练兵场’磨练,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对于今后成长都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1.jpg通信外线班陈洪林同志说:“2018年新学期,对于我们通信外线班来说,经历了酷热的天气,繁重的保维任务,比平时更加忙碌,但能够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和历练。不管平日的外勤维修服务有多么辛苦,没有一位喊苦叫累,外线维修服务强化了我们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要想有所作为、有所进步,就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只有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经历过磨砺,才能创出新的业绩,才能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