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2018年9月27日,由重庆大学校史馆主办的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秉持着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地初衷,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重大人”。

这样的一个地方记载了一所大学的创建发展和变迁历史,它陪学校走过很多年的风风雨雨,在历史的岁月中,成为了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就是校史馆。2018年9月27日,正值丹桂飘香的季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参观了重庆大学A区的校史馆。 

图1_副本.jpg

尽管当日的天空飘着小雨,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全体同学们都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从下午3点开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各班同学都依次有序的入馆参观。在解说员的热情解说下同学们都知道了本校校史馆是以时间轴为主线,分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伟人与重大”等多个模块。每个展示区都充分地展示了重庆大学几十年来积淀下来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缓缓走入了历史的长河中。

图3_副本.jpg

馆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次事件,在解说员的耐心讲解下,都变得鲜活起来;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郑重的表情,大家仿佛跨越了时间的界限:在岁月中与前辈们一起经历了重庆大学的苦难,也在岁月中,与前辈们一起经历了重庆大学的辉煌;回到当初的年代,也回到当初的重大。 

图4_封面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都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纷纷表示会把自己深深地扎根于重大;在自己的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在以后母校的发展建设中,一定会竭尽全力,为自己拼搏奋斗,也为母校添砖加瓦;每一位重大学子,都应该自豪骄傲地说出:我是重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