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

日期 : 2018-09-28
摘要
9月27日下午,在主楼506会议室,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

9月27日下午,在主楼506会议室,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

13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事人才、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民生工程、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介绍了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张宗益希望统一战线的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对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多提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共同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座谈交流阶段,与会的统一战线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重庆市政府参事、重大侨联副主席、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陈国平,重庆市政协委员、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大学侨联主席、光电学院教授龚卫国,重庆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常委、城环学院教授郭劲松,重庆市文史馆员、艺术学院教授张春新等十九位同志分别就学校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日常工作、党派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周旬作总结讲话。他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去年学校统一战线暑期谈心会上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具体落实和进展情况,并要求统战部认真梳理此次意见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号入座,及时研究并解决问题。

 周旬强调,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国家和重庆的重大发展战略,为服务学校和重庆发展献计出力。重点围绕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完善开放功能体系,推动东向、西向、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建设和功能拓展,重点推进对外开放“南向通道”的统筹规划;长江流域的生态文明保护等重大问题,积极展开研究,建言献策,有更多的发声,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旬指出,学校统一战线人才聚集,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不仅具有人才智力的综合优势,而且在社会上也有较大的影响力。当前我校处于“双一流”建设关键期,希望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的教育思想,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问题,凝心聚力,围绕国家和重庆的重大发展战略,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共同面对、解决学校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保卫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社科处、财务处、后勤处、研究处、房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