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109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109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

1.png

文俊浩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重大委宣〔2018〕23号《关2018年下半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补充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使命责任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习近平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担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政治学习与教学科研融会贯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学习中,教职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应用软件系系主任张毅教师谈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高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些为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了基础。

软件技术系柳玲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贯穿其中的一条红线就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方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和科研,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用心探索,奉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技术系青年教师葛永新谈到,作为一名普通的理工科教师,我深深感受到,在平时给学生上好知识和专业的同时,还肩负着引导学生的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使命,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发展、分类培养,充分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发挥学生各项特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样才能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行政办公室支部书记张晓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在本职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真正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2018年9月8日),进一步明确了重庆市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