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2018年9月27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了学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教职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

2018年9月27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了学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教职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

首先郭兴明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 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总书记系统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强调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极具思想性、方向性、指导性。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是提出的“九个坚持”是新时代我党办学指导思想的集中概括、系统阐述和理论升华,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理论遵循。

接着郭兴明书记传达了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张宗益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着眼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的精神,尤其是本学期的人事人才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90周年校庆工作等进行的安排部署。传达了周旬书记在干部大会的总结讲话。

QQ图片20180929093247.jpg        王贵学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简要回顾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了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主要围绕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及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来展开。学院将采取措施确保这些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全院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不断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任务使命,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出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QQ图片2018092909331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