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8-09-22
摘要
2018年9月22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与重庆文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8年9月22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与重庆文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为: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推动仪器仪表及传感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实现研究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

image001.png

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副处长袁云松、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及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相关学院主管领导出席赛事或担任评审专家。

image003.png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大学生赛事之一,第四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赛事报名火热,共吸引了包括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云南大学等西南地区1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对初赛作品进行专家通讯评审,遴选出《便携式亚硝酸盐检测仪》、《高精度微纳光纤温度传感器》等20组作品进入西南赛区的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经过紧张角逐和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部分获奖作品将代表西南赛区参加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image005.png    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赛事,创立于2012年,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届。大赛预赛分为八个赛区(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东南赛区、华南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进行,西南赛区参赛范围包括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及西藏五省市的高校、研究所及相关企业单位。

传感器技术融合了多种学科和技术,从传统仪表向各行业扩展,是发展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工业安全、航天航空、生物工程、海洋工程、轨道交通、舰船工程的重要基础条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