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军训汇演,青春激昂

—— 记重庆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 2018-09-29
摘要
2018年9月29日,重庆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序幕。今天的风雨操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喜悦和感动相互交织,弥漫在每个新生的心里。

2018年9月29日,秋风微凉,金桂飘香,重庆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序幕。今天的风雨操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喜悦和感动相互交织,弥漫在每个新生的心里。在为期20天的训练里,18级的新生们褪去青涩,在教官的带领下,迎接挑战、挥洒汗水,将自己磨练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准军人”,时刻准备着迎接大学生活的精彩与挑战!IMG_0382.JPG

14时30分,军训汇报表演准时开始。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和观众们的掌声,我校领导以及嘉宾徐徐就座。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由主持此次军训的总参谋长组织实施此次分列式和迎军旗仪式。新生们身穿整洁的军训服装,站着标准的军姿,昂首挺胸,目光如炬,朝气蓬勃,等待着主席台的检阅。IMG_0385.JPG

紧接着,分列式团队的新生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踏着进行曲激扬的节奏,意气风发地从主席台走过,接受检阅。他们在参加军训的短短20天里,接受挑战、磨练意志、蜕变自己,争取把每个细节做到位,而此刻直冲云霄的嘹亮口号以及规范有力的庄严军礼是他们挥洒汗水、蜕变成长的最好证明。建管学院的新生们也是分列式团队中的一员,在军训中他们持之以恒、团结互助,将面对挑战的韧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日常的训练中,他们坚持不懈,每句口号回荡天际;令行禁止,每个动作如臂使指;金石可镂,每次落脚铿锵有力。20天的喜怒哀乐,20天的奋力拼搏,20天的刻骨铭心,此刻的他们是充满活力与热情的。IMG_0422.JPG

势如雷霆的军体拳、霸气的捕俘拳、激情洋溢的队列操更是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军乐连激情澎湃的演奏更是展现了军训演练的多样性和必要性。

16时30分,本次汇演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军训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20天的军训生活,成为18级新生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他们品尝到了从苦到甜的滋味。通过军训,他们懂得了世上没有完不成的使命,也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路再长,也可以用脚步去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