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展望未来,为智博喝彩

摘要
2018年9月27日晚9点,测控一二班在D1318联合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在校团委的思想指导下,围绕“博采众长,我心中的智博会”的主题,以不久前落幕的2018重庆智博会带给人们的启发为中心展开。

2018年9月27日晚9点,测控一二班在D1318联合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在校团委的思想指导下,围绕“博采众长,我心中的智博会”的主题,以不久前落幕的2018重庆智博会带给人们的启发为中心展开。本次活动起到了引领团员青年感受新时代发展变革的作用,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活动开始,活动主持人朱剑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智博会的视频,并在播放完视频以后介绍了有关智博会的相关信息与背景,突出体现了智博会“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主题。主持人层次分明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智博会的作用与意义,对智博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_DSC1998_HZP.jpg

在同学们充分了解智博会之后,主持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智博会的致贺信。在致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智能化、智慧化与互联网大数据的重要性,指出了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反映了智博会的重要性,同时说明,我们当代大学生有必要也有责任去了解和学习智博会上的技术与思想,了解时代的走向与脉搏。

_DSC1975_HZP.jpg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智博会的相关内容与重要思想,主持人选出智博会中涉及的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的概念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解。其中,区块链诞生自中本聪的比特币,而各种虚拟货币的存在,都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而大数据则是以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新处理模式来适应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这两项技术可以看出,发展与创新将成为时代的主旋律。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播放了马云关于智博会的演讲视频。在演讲中,马云强调了新制造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智博会中体现出的产业智能化并与互联网结合的思想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也是目前制造业转型面对的最大关卡。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智博会的重要性。

_DSC1976_HZP.jpg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但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飞速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同时也能够深入挖掘、培养和弘扬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