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圆满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许瑛

日期 : 2018-09-29
摘要
2018年9月29日下午14:30,法学院全体新生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进行了军训汇演.

2018年9月29日下午14:30,法学院全体新生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进行了军训汇演,连绵了几天的阴雨,今日的重庆天气却十分晴朗,给艰苦训练了很久的新生带来了一丝惬意。今天法学院新生们为期21的军训就要结束,而今天他们的训练成果也将接受领导们和教官们的检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法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也出席观看了本次汇演。

首先进行的就是队列操表演,“一二一”“一二一”看呐,是法学院的女生们正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口号声清亮动人,脚步声铿锵有力,坚持不懈,每句口号回荡天际;令行禁止,每个动作如臂使手,金石可镂,每次落脚铿锵有力,人生在勤,每个同学牢记在心,尽显法学女儿的英雄本色,巾帼不让须眉。

分列式表演完毕后紧接着就是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军体拳表演结束之后就是法学院男生们带来的擒敌拳表演,练拳动作轻如飞腾,重如霹雷,形如捉兔之鹘,神如捕鼠之猫。法学男儿一招一式皆具霸气,“嘿哈”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将一套擒敌拳打的十分漂亮完美。围观的群众们也是掌声连连,为男生的精彩表现鼓掌叫好。

时间飞逝,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校领导公布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名单,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然后公布了关于颁发2018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并让或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领奖完毕后学生代表进行讲话,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巡进行讲话。最后进行送军旗,随着军旗的送出,最让人感伤的送别教官仪式开始了,同学们都对教官依依不舍,甚至有女生的眼角都泛起了泪花。但离别总是难以避免的。相信教官们会带着我们的祝福,更好的发展。最后全体新生一起合唱重庆大学校歌,结束本次军训汇演。军训汇演结束后,法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21天的军训虽然辛苦,但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当飞燕叫的清晨的一片天空一片苍凉,训练场上有我们口号喊的嘹亮;当月光照的大地一片皎洁,当星上微微露出笑脸,校园里有我们军歌不断飞扬。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其中有苦也有甜,它是个炼钢炉,炼出来的都是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

8.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