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开展国庆节前社区安全大检查

日期 : 2018-09-30
摘要
国庆将至,为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社区工作办公室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成立节前社区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小组,于9月28日下午,在学校社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以社区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检查。

国庆将至,为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稳定工作,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社区工作办公室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成立节前社区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小组,于9月28日下午,在学校社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以社区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91756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756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75553_副本.jpg

下午两点半,检查小组人员分作两队,认真划分检查范围,细化检查类目,明确任务分工,由社区办主任尹国华、副主任黄杰分别带队,深入社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检查人员首先重点对高层楼栋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情况、社区灭火器配置、以及消防安全通道等逐一进行检查,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到位、消防设施齐备,消防通道畅通;随后,检查人员对A、B校区高层电梯维保情况、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消毒情况、水质检测记录、水箱安全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高层电梯安全规范使用及住户饮用水安全;最后检查小组根据前期摸底统计情况,按照“严控新增,分类管控”的工作原则,重点对社区违规“住改商”户进行盘查,对从事餐饮、复印等油烟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住户投诉频繁的经营行为,要求商户限期进行整改,并积极协商争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为逐步依法依规取缔存量“住改商”寻求有效途径。

微信图片_201809301116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11525_副本.jpg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安全管理,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检查小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监控,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复查,有力保障节日期间社区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