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 2018-09-30
摘要
2018年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上举行。经历21天的砥砺后,2018级本科新生们气势轩昂,步伐铿锵,向全体重大师生展示了属于他们的千禧风采!

秋风飒,号角起。2018年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上举行。经历21天的砥砺后,2018级本科新生们气势轩昂,步伐铿锵,向全体重大师生展示了属于他们的千禧风采!

11111.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重庆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刘伟大校,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星大校,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廖瑞金,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重庆警备区、重庆市教委相关领导,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王旭主持大会。军训师副师长牟其标大校担任阅兵总指挥。 

2222.jpg

1111111111.jpg

军乐连奏响国歌,三名同学迎护军旗,鲜红的旗帜在主席台前飘扬,军训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最先走来的是分列式方阵,来自不同学院的新生踢着豪迈的正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次行进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44.jpg

军训一团带来军体拳表演,踢、打、摔、拿、拧,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每个招式定位动作吼出的“杀”字,响如霹雷,尽现男儿热血本色。擒敌拳汇报表演由军训三团展示。虎步生风,劲拳如钢,一招一式,干脆利落,杀吼声持续不断,声声凌云。应急棍术方阵由21连、22连等四个连队的男生组成,劈击弹踢、拨盖挑击等招式一一展示……应急棍灵活转动于他们手间,长棍击地,如滂沱雨声,引得看台观众阵阵叫好。

55.jpg

旌旗翻飞在蓝天下,伴着点点军鼓声,行进管乐队与旗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越的红色旋律回荡阅兵场上,奏响军营最强音。军训三团800余名女生进行队列操表演,她们不断变化着队形,组成“矢志强国”的方阵造型,表达了重大学子“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宏愿。手语操表演中,伴一曲《家国》的悠扬旋律,手间变化如翩蝶,家国情怀皆化作指尖语。

77.jpg

刘伟大校做军训总结报告,充分肯定了重大学子在军训过程中的表现,他表示:“从刚才的汇报来看,同学们口号洪亮,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好学上进、奋力拼搏的蓬勃朝气。”

111.jpg

在表彰环节,王旭宣读了关于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颁奖。随后,廖瑞金宣读关于颁发2018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新生代表颁奖。

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军训学员代表赵婷婷在发言中说:“21天的军训生旅转瞬即逝,六公里拉练,校园迷你马拉松,系列政治思想教育活动,重庆曲艺团精彩的戏曲表演……在无数欢笑和汗水中,大家不仅学习到解放军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勇于牺牲的优良传统,更是感受到了在重庆这块红色土地上先辈们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88.jpg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承训官兵和带队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圆满完成各项军政教育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富有成效,体现了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理念,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的关于学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要求。

2939CFDE94A6B603D971C5E3B1165C4A.jpg

面对十九大党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周旬感叹同学们生逢其时,身兼重任。一定要自觉承担民族复兴的时代担当,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要坚定理想,崇尚俭朴,热爱劳动,努力成为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吴友华、杨海燕、薛煜岚、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