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Geoff Wang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 : 工程学部 王琴

日期 : 2018-09-10
摘要
2018年9月1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Geoff Wang(王国雄)教授到实验室参观交流并做客 “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2018年9月1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Geoff Wang(王国雄)教授到实验室参观交流并做客 “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采矿实验大楼207会议室作了题为“Fracture flow simulation with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LBM) for coalbed methane re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教授主持。

                                         (Geoff Wang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上,Geoff Wang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社会影响力,并着重介绍了该校奖学金申请事宜。在报告会中,Geoff Wang教授介绍了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方法(LBM)的裂隙模型,他指出,该模型可在微观层面上用来计算煤的渗透率及其影响因素。他同时强调,利用LBM模型能较好地模拟煤裂隙中的流体流动,可以精确地求出不同阶段煤岩孔隙或裂隙的流速和压力分布,模拟结果为局部和整体研究多孔材料的渗透率提供了数值信息,而这些数值信息目前通过实验还难以测量。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Geoff Wang教授进行了探讨。

                                               (与学生交流探讨)

最后,姜永东教授代表工程学部向Geoff Wang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Geoff Wang教授目前就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担任宝钢-澳大利亚联合研发中心执行主任,主要从事化工冶金能源及环境方面的开发与研究工作,包括煤(气)转化和煤层气开发与利用、二氧化碳减排、冶金新技术开发、及相关的数值模拟和模型、软件开发。长期与中国矿业大学(徐州)、西安交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在煤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及二氧化碳减排与存储科学研究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