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扬帆起航 助力成长

—— 建筑城规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
日期 : 2018-09-29
摘要
9月29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级本科学生班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办主任刘蓓,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工作会。本次工作会不仅让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而且使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利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9月29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级本科学生班班主任工作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办主任刘蓓,以及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工作会。会议由陈兰副书记主持。2.jpg        陈兰副书记首先向班主任介绍了2018级本科生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她讲到,根据《重庆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的要求,班主任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之一。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更是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前提,学校和学院也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这也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着,陈兰副书记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她指出,近几年来,学院在学生的党团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就业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同时,她也谈到了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指出,班主任要重视班级的组织建设,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帮助学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同时,陈兰副书记强调,班主任要经常与年级辅导员联系,及时和年级辅导员沟通学生的情况,与年级辅导员共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与困惑,使他们健康成长。1.jpg

最后,陈兰和刘蓓分别解答了班主任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工作会不仅让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而且使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利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