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行2018级年级大会

摘要
2018年9月30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材料学院18级年级大会在虎溪图书馆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此次年级大会分为18级辅导员任超讲话和材料学院各学生组织宣讲招新两个部分。

2018年9月30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材料学院18级年级大会在虎溪图书馆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此次年级大会分为18级辅导员任超讲话和材料学院各学生组织宣讲招新两个部分。

81_看图王.jpg

大会第一项辅导员任超讲话。首先,任超提出“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走是幸福”,表达了与18级材料新生相识于重庆大学的喜悦。紧接着,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他点明了大学生的三大矛盾“政治参与意识强,社会责任意识较弱;主题自我意识强,集体观念意识较弱;成才意识强,艰苦奋斗意识较弱”,其内容涉及个人、家庭、宿舍以及学院等方面。接着借在军训期间因学生礼仪缺失的事例,任超提出“不力行,但文学,长浮华,成何人”,借用《论语》,指出修学其首位是德行,文学在末位,强调了礼仪礼节的重要性。  

对于大学学习生活,任超说:“以目标为导向,才不会迷失方向……取其上者得其中,取其中者得其下。”,应用“成功-冰山示意图”,告诫同学们成功的辉煌下是不懈的坚持、默默的奉献、良好的习惯和辛苦地工作。同时,为防止同学们因步入大学而放松学习,任超提醒了挂科和退学的严肃问题,并借用一名退学学生的悔悟信,希望同学们不要走与之相同的路。讲话最后,任超老师强调了国庆节请假事宜以及放假安全问题。

82_看图王.jpg

 大会第二项各学生组织开展纳新宣讲。首先进行宣讲的是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雨向大家介绍了青协的主要工作以及开展过的各项活动,紧接着,由青协各部门部长开始介绍部门工作以及各部门的特色。接着是材料学院辩论队,材院辩论队自2005创立至今,在历届材料学子的努力下取得丰硕成果,同时更是使学生们的视野和人文素养得到提升。紧接其后的是材料学院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由十二个部门构成,各个部门分工明确,一切以“为材料学院学生服务”为宗旨,确保材料学院各项工作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接下来是材料学院易班工作站,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组织,各项工作围绕着学生展开,例如十佳班级评选等活动。之后,心理健康协会卢玄同、硅藻智能材料协会葛广谞、愚公爱心家教活动李雨诗相继为同学们介绍相应协会,并表达了他们对18级新生的加入的热烈欢迎。

83_看图王.jpg

 宣讲完成后,任超表示同学们可以踊跃参与各学生组织但不宜过多,并再次强调了国庆放假安全。至此,材料学院18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18级的同学们在国庆节后就将正式开始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