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访学团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日期 : 2018-09-29
摘要
2018年9月23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琴、杨华两位老师带领19名硕士研究生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学习开拓了学生视野,对学院国际化办学与合作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2018年9月23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琴、杨华两位老师带领19名硕士研究生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此次交流学习开拓了学生视野,对学院国际化办学与合作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学校1.jpg

抵达越南国家大学

9月24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访学团与越南国家大学领导和哲学系师生40余人在越南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参加了访学团开学典礼。杨华老在师开学典礼上发言,他说,感谢越南国家大学提供了此次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在此期间,双方能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访学团学生代表李正超在发言中谈到,此次交流机会珍贵难得,自己将珍惜机会,主动学习,深入了解越南的历史和文化。在开学典礼上,双方还互相带来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开学典礼当日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国家大学师生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制作了越南传统美食---春卷,与越南师生欢度了中秋佳节。

学校2.jpg 开学典礼

在越南期间,访学团聆听了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哲学系主任阮光料教授的《越南共产党历史》专题讲座。阮教授追溯了越南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以及发展成就,并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同时,课堂上还就中越双方共产党员的入党要求、入党程序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访学团还为国家大学40余名学生上了汉语选修课,交流语言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校3.jpg 聆听越南共产党历史专题教学

学校4.jpg

中越学生互动交流

在国家大学的安排下,访学团与越南师生一起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胡志明纪念馆、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越南民族学博物馆、社区示范村“陶瓷村”以及现代企业,在丰富的文艺活动、精神生活和手工产品中进一步了解了越南的历史、人文和生产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增强了对越南社会主义国家的了解。

图片1.png

参观越南现代企业

9月28日,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外事处为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学团举行了毕业典礼。越南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校长范光明教授首先对访学团全体成员顺利完成交流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并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同学再来国家大学交流学习。随后,我方学生代表李丹对越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越方领导和师生分享了在越期间的收获与心得。最后,国内大学为访学团全体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富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毕业典礼在婉转的越南民歌中落下帷幕。

学校6.jpg 毕业典礼

学校7.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