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川省公安厅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幕

日期 : 2018-09-29
摘要
2018年9月29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四川省公安厅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结课。结业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进行。仪式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税国洪老师主持。

2018年9月29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四川省公安厅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结课。结业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进行。仪式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税国洪老师主持。 学校3.jpg

结业仪式

在此之前,重庆市社科联书记杨清明教授和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杨清明教授以“提高政治站位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题深入解读了政治站位和“四个意识”的关系。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做到4个“立足”:一是立足当今世界形势,把握内与外的辩证关系,进行伟大斗争;二是立足共产党长期执政,把握一与多的辩证关系,建设伟大工程;三是立足社会主义建设,把握同与异的辩证关系,推进伟大事业;四是立足人类历史进步,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实现伟大梦想。新的时代,要真正使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与党的领导相统一、与新型政党制度相统一、与人类解放相统一,唯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方能“看的懂、顾的全”。

 学校1.jpg

杨清明教授作讲座

刘洪彪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党员”为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并提出不辱使命、做合格党员的实践路径:一要不忘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做信仰坚定的合格党员;二要不忘权威、牢记核心,做忠诚于党的合格党员;三要不忘群众、牢记宗旨,做一心为民的合格党员;四要不忘奋斗、牢记责任,做担当奉献的合格党员;五要不忘本色、牢记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六要不忘回顾、牢记践行,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

学校4.jpg 刘洪彪教授作讲座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李博滔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认识后慷慨激昂地表示:“无论隶属怎么变,矢志为民的根本精神不变;无论身份怎么变,服从命令的军人天职绝不变;无论着装怎么变,逆火前行的战斗精神绝不变;无论岗位怎么变,事业如山的初心使命绝不变!” 

学校5.jpg

学员代表李博滔发言

四川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蓉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课程设置科学,各位同志学习认真投入、纪律作风良好,各区队、中队、小组负责同志都非常讲大局,讲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理有序。此外,她建议大家要把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获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坚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继续争做优秀党员、争当干事先锋,为推进四川公安事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最后,李主任对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老师为培训任务而精心安排、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结业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校6.jpg

李蓉作结训总结

学校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