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04级工程力学校友毕业十年重返母校

日期 : 2018-10-06
摘要
2018年10月6日,重庆大学2004级工程力学本科班24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再叙大学四年的同窗生活和相识十四年来的难忘友谊。

2018年10月6日,重庆大学2004级工程力学本科班24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再叙大学四年的同窗生活和相识十四年来的难忘友谊。

11.jpg

上午8点半,校友们集体乘车前往大学城,参观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家对虎溪校区的变化感到惊讶,为母校的优美环境所赞叹。下午3点,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党委副书记程乐、2004级工程力学本科班辅导员李相林参加了同学会座谈会,与校友们共同回忆十年前的大学生活,畅叙毕业以来各自的工作和家庭变化。程乐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工程力学系的建立历史和发展变迁。严波副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针对校友们关心的工程力学专业依托工程背景问题,严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以力学学科为依托的航空航天材料专业方向发展定位和广阔前景。

22.jpg

33.jpg

在随后的座谈中,校友们分别回忆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毕业十年以来的工作和家庭情况。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笑声此起彼伏。座谈会仿佛一场阔别已久的班会,将同学们拉回到十年前,拉回到自己的青春时代。从事航空航天工作的校友贾兴豪、徐思文讲述了力学专业知识对自己现在工作打下的重要基础,贾延杰和周昌荣校友则分别谈及了自己毕业以来的人生经历,感叹时光飞逝,既让人伤感又催人奋进。在总结发言中,李相林老师表示,希望校友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生活得开心并充实,争取五年一小聚,十年一大聚。程乐副书记则寄语校友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母校和国家的建设增砖添瓦。

座谈会结束后,副院长严波教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基础力学、复合材料、飞行模拟等新近建设完成的实验室。校友们表示,工程力学系现在的硬件、软件条件与十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纷纷称赞学院建立短短五年来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2004级工程力学本科班部分任课老师:刘占芳教授、陈斌教授、司鹄教授、张晓敏副教授、尹德强副教授参加了同学会活动,与校友们共续十年师生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