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主题报告

日期 : 2018-10-08
摘要
为鼓励我校学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10月8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校友吕丹妮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作“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的职业发展指导主题讲座,我校240余名研究生到场参加讲座。

为鼓励我校学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10月8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校友吕丹妮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作“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的职业发展指导主题讲座,我校240余名研究生到场参加讲座。

2.1.jpg

报告会伊始,主持人刘卫红作开场词,对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校友吕丹妮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吕丹妮就“树立家国情怀,实现军工报国梦想”主题带来的精彩报告。

2.2.jpg

随后,吕丹妮从航天工业的发展历程出发,为同学们解读航天是什么,并介绍中国航天科工第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与定位。她提到航天工业具备“国家意志”、 “科技前沿”、“大力协同”、“失败不起”四个基本特征,中国航天科工第二研究院在人才招聘上也基于这四个特征提出了相应的人才要求。

 2.3.jpg

对于求职应聘,吕丹妮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就是敲门砖,并从HR的立场分析中国航天科工第二研究院在简历筛选上所关注的要素:前提、基本素质、专业基础能力、科研能力及综合能力,并强调简历真实性的重要性。对于面试,吕丹妮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学会认识自己、挖掘潜能、放大优势、正视短板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最后,吕丹妮建议同学们以始为终规划职业,选择适合的、正确的岗位。

张红春主任为报告会作总结词。感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校友吕丹妮回到母校跟重大学子交流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感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来校招揽人才;张红春主任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投身祖国的军工事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

2.4.jpg

根据现场调研显示,100%到场同学对主讲人和报告会表示满意,90.1%的同学表示愿意继续参与类似的主题报告会。在留言中,同学们表示“军工企业非常有前途,对于以后的择业有很大帮助”,“家国情怀每个大学生都应具备”,“希望投身祖国的军工事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